新浪網原執行副總裁、總編輯陳彤。陳彤表示,在新浪的使命已經完成,爭取不離開互聯網行業。 圖/CFP
  新京報訊 (記者李媛)昨日,新浪網總編輯陳彤正式宣佈離職,在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他稱,離職是因為在新浪的使命已經完成。據瞭解,新浪已正式批准其辭職申請,而陳彤離職後仍將擔任新浪發展顧問。
  被公認為“中國網絡新聞教父”
  10月22日中午,新浪執行副總裁、新浪網總編輯陳彤發表長微博稱已向新浪遞交辭呈,並以五個感謝向公司、同事、朋友們告別。
  與此同時,新浪董事長兼CEO曹國偉在給新浪員工的內部郵件中也對陳彤表示了感謝,稱“作為新浪網最早的員工之一,老陳在新浪網互聯網新聞報道業務創立、內容團隊建設等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深刻影響了中國互聯網的門戶內容運營模式。”
  郵件透露,離職後,陳彤仍將擔任新浪網的發展顧問。
  陳彤在新浪工作了17年,於1997年參與新浪子公司北京四通利方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下屬的利方在線網站的初創工作,1998年3月正式加入公司。2002年起擔任公司副總裁、總編輯。2007年2月起,擔任執行副總裁、總編輯。
  在主持利方在線“法國98世界足球風暴”網站時,陳彤首創24小時滾動報道模式,創造了中文網站的訪問紀錄,並開創了新浪新聞模式。
  有評論說,新浪新聞運作的成功模式,讓陳彤個人成為新浪的一個符號,也被公認為中國網絡新聞教父。
  “未來爭取不離開互聯網行業”
  昨日,關於陳彤的離職後的去向,業內有種種猜測,莫衷一是。一種說法是陳彤或將接受小米科技CEO雷軍之邀加入小米,出任市場副總裁,另一種說法是其將加盟360。
  但小米和360方面,都表示不知情。
  隨後新京報記者致電陳彤本人,他表示,“目前的傳言都不准確,準備先休息一段時間,還不著急確定下一步走向,爭取不離開互聯網行業”。而問及關於離職的具體原因時,陳彤只用一句話闡釋:“我在新浪的使命已經完成”。
  陳彤宣佈辭職之後,知名互聯網評論人洪波表示,雖然尚不知道陳彤的下一步去向,但是可以肯定“他會去做極富挑戰的事情”。他說,相信陳彤需要給自己一些新的挑戰,就像當年他選擇新浪一樣。樂於看到陳彤在一個新的平臺上建立新的成就。
  感謝
  互聯網。正是這樣一個風雲際會的時代,使我有幸參與了中國互聯網的變革與進步,對此我倍感自豪。
  感謝
  新浪歷屆CEO王志東、茅道臨、汪延和曹國偉,尤其要特別感謝當初把我引入新浪的李嵩波、汪延和董納新。17載並肩,亦師亦友。正是你們的信任,使我在這裡走出了“新浪之道”,對此我永生難忘。——新浪網原執行副總裁、總編輯陳彤  (原標題:新浪總編陳彤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43lift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